欢迎光临品牌信誉花店,花篮网.com 鲜花店,成都花店七夕免费送花,、鲜花速递,网上订花,订蛋糕礼品,成都花店免费送花配送上门……,成都订花,成都订礼品,成都鲜花订购,成都送鲜花更优惠,成都花店订花 成都鲜花网 成都蛋糕 成都花店 成都订鲜花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网络花店 情人节巧克力预订 成都订蝴蝶兰 成都新年鲜花预订 成都七夕情人节鲜花 成都送生日鲜花 成都七夕节礼品 成都七夕节订花 成都市送花 成都订花网 成都七夕送花网 成都鲜花订购 成都母亲节订鲜花 成都订七夕节鲜花 成都七夕节预订鲜花 成都七夕节送花 成都购物网 成都网上花店 成都网上订花 成都订蛋糕 成都鲜花预订 成都鲜花定购 成都鲜花预定 成都订月饼 成都鲜花店 成都订巧克力 成都蛋糕网 儿童蛋糕 生日蛋糕 贺寿蛋糕 安德鲁森蛋糕 成都订开业花篮 庆典花篮 商务鲜花 成都婚庆鲜花 成都婚庆公司 成都酒店插花 成都会议插花 成都会场布置  
花篮网.com 欢迎您!
首 页 花 语 鲜花 蛋糕 开业花篮 礼品 婚庆鲜花 联系我们
自来水能浇花吗?
七夕节短信
散尾葵简介
七夕节送什么颜色的花?
七夕给亲爱的送几枝花?
七夕情人节送什么花?
2010年七夕节是什么时
七夕节鲜花预订开始了
七夕祝福语大全
七夕节由来
花店送花应注意的细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1 23:36:49  点击次数:848

 

花店送花应注意的细节

  如今,绝大多数的花店都开设了送花上门的服务项目。这是一件既方便消费者购花,又能有效提升花店信誉、增加花店收益的好事。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不少花店因为不太注意细节,想当然地猜测顾客心理,结果“好心办坏了事情”,反而弄得消费者不满意。以下就是三类比较常见的问题,希望推行送花服务的花店加以重视。
  
  一、
鲜花并非越“鲜”越好。花店有时候会碰到一些比较挑剔的顾客,他们总认为送货上门的鲜花一定是店里挑剩的陈花,所以有的花店就专门挑选那些刚刚进货来的还是含苞待放的鲜花送货上门,认为这样顾客就无话可说了。有的老板还觉得,含苞待放的鲜花放的时间最长,顾客见了肯定会非常满意。其实事实并非如此,送花上门和人们自己买花回家摆放是不一样的。人们为自己买花,可能会挑花苞,希望能开得久些,而一般情况下,人们到花店预订送花,追求的往往是鲜花送达那一刻的效果,如果这时候送到对方手中的是一个满是花苞的花篮,其结果可想而知是要大打折扣的(有特殊需要的情况除外)。
  
  二、时间并非越早越好。顾客在预约的时候一般都会提出明确的送花时间,而不少花店往往会提前把花送到。这些花店的老板认为,送花的员工路上可能会遇到各种情况,迟于顾客约好的时间,可能会误了顾客的好事,因而早点送去会比较保险。殊不知,有时候正是由于送得太早也会令顾客不满意呢。比如有一年的结婚纪念日,我想给妻子一个惊喜,就趁她还没下班的时候偷偷地把家里布置了一番,准备了几个美味的小菜,还向一家花店订了一束鲜花,说好让送花的员工下午6时准时送到,因为我妻子每天都是下午6时左右到家的,这样她就可以获得两份惊喜了。可是才下午5时30分左右,我妻子还没到家,花店的送花员工就敲响了我家的门,你说这时候面对气喘吁吁的送花工,我是该把花收下呢还是不收?其实,作为花店,应该想到这种细节,假如送花的员工到得太早了,可以先在附近等一会儿,到了约定时间再送进去,那么完全可以避免尴尬的场面。
  
  三、发票要随花一起送到。还有一次,我代一个朋友向一家花店订了一个花篮,说好是花篮送到再付款,当时我还在电话里特别要求开一张发票过来。结果,送来的花篮倒是挺满意的,可是那送花的员工带来的却是一张收据,于是我又不得不打电话到花店与老板再次交涉。像这样的情景,其实是十分普遍的,送花上门的时候花店一般都不会带上发票。有的花店老板的观点是:如果顾客有要求,我们会带上的,但是顾客在电话里没有提到发票,那就说明他们不需要。其实这又是一种想当然的猜测,按理说,购物给发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顾客没必要特别提及。而作为花店,如果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在顾客预约的时候主动问明白对方是否需要发票,这样既方便了顾客,又方便了自己。否则等顾客提出要求,员工又得再跑一趟。


北京 上海 天津 石家庄 太原 沈阳 长春 哈尔滨 南京 杭州 合肥 福州 南昌 济南 青岛 郑州 武汉 长沙 广州 深圳 海口 三亚 贵阳 昆明 西安 兰州 西宁 拉萨 乌鲁木齐 银川 呼和浩特 珠海 东莞 潮州 中山 佛山 温州 绍兴 台州 金华 宁波 厦门 泉州 漳州 苏州 扬州 南通 镇江 常州 临沂 潍坊 烟台 威海 唐山 襄樊 宜昌 大连 鞍山 大庆 桂林 柳州 更多
   
QQ订花:1397488186 972445352
订购电话:18939884868  备案号: ICP备09054611号
 
Copyright©2005 - 2008 ww.hualanwa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花篮网.com